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丨蔡程昱丨戴宸】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(09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(08)

09

蔡程昱和戴宸换好睡衣,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,贾凡突然从楼上冲了下来。他手里抱着电脑,头发也很凌乱,非常正经,似乎要说什么重要的事。他严肃地看着两只熊:“我知道你们的真实身份了。”

两只熊同时扭过头来看他,贾凡瞧见他们脑袋上顶着四只东倒西歪的熊耳朵,毛茸茸的。他们都穿着毛绒熊睡衣,睡衣帽子上也有耳朵的设计,看上去手感特别好,再加上两对人耳朵……

他闭上眼,摇了摇脑袋,又睁开眼坐在沙发上。耳朵真多,有点晕。

“戴宸!”

“嗯?”

“你其实是北极星对不对?”

“啊?”戴宸懵住了。

“我发现,‘宸’这个字指的是天上的北极星,也就是北辰星。北辰星并不是一直固定的一颗星星,而是跟随着时间发生变化的,现阶段的北极星是宇宙中的小熊座α星。又是‘宸’星,又是小熊座,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!你一定就是那颗小熊座α,你下凡了。对吧!”贾凡激动地说。

蔡程昱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凡哥,你咋了,神神叨叨的。”

贾凡一把抓住他的熊掌:“蔡程昱,你也是宇宙里的某一个星星对不对?你们关系这么好,你也是小熊座的吗?快告诉我,你是什么座?”

“尼尤枚由考吕果温学怆座。”蔡程昱吃着旺旺仙贝,含糊不清地说。

贾凡没有立时反应过来:“这个星座名字这么长吗?”

“不是,我是问你有没有考虑过文学创作。你想象力这么丰富,只做老师真是有点屈才。”

“所以不是吗?”

“不是的,老乡。我是山东本地熊。”戴宸想了想:“要不我给你喊个磨剪子证明一下吧。”

“不用了不用了。”贾凡及时制止了他的开嗓行为。他这几天逐渐发现戴宸和他想象中的沉默寡言小熊熊不太一样。

“我们是普通的熊,只是能变成人而已。”蔡程昱的语气很是谦虚。

“这已经很不普通了好吗,都成精了还要怎么样!”

“变成人很普通啊!”蔡程昱诧异地说:“这有什么了不起的,刚才那个小警察就是德牧啊。”

…………

“你说啥?”

贾凡电脑都快吓掉了,赶紧找了个稳当地方放着。

“那个警察是一只德国牧羊犬。”

贾凡沉默几秒,又笑笑:“不可能,你肯定是骗我的,演得真像,哈哈。”

戴宸摇头:“他说的是真的。不然那个警察怎么那么快放我们走,我们两个连身份证都没有。”

蔡程昱补充道:“你没有发现他看我们的表情很奇怪吗?就是有点犹豫和迟疑的眼光,还有点躲闪。”

贾凡想了想,还真是。那个小警察确实一直怪异地打量他们,而且要身份证登记的时候只要了自己的,动手打人的那两个却问也没问。可是……

“你们把歹徒打成那样,我以为他那样看你们是觉得你们很奇葩!”贾凡嚎叫完,又想通了一些事情:“哦!难怪你们两个看到警察以后反而平静下来了。就因为你们发现他是一只德牧吗?”

“是啊,他也不是人类,所以我们刚来没有身份证,他会理解的。他是狗,我们是熊。在他管辖的地方突然出现两只陌生的熊,他当然会害怕啦。”

贾凡皱着眉想了一会:“等会,你们说那个警察是德牧,那他牵着的黑背是他的宠物?狗也会养狗做宠物吗?”

“为什么不会,你还不是在养熊。”熊熊兄弟吃着薯片说。

“我还没有确定自己是不是北极熊,也没把你们当宠物啊!人养熊不奇怪,熊养熊就很奇怪吧。同理,狗养狗也很奇怪,就像猪八戒吃猪肉一样!”贾凡细思极恐。

“怎么越扯越远了。好吧,你不要想那么多,那个黑背不是他的宠物,是警犬。”

“噢,原来是警犬……”

“也是那个警察的表哥。我不是说小警察是一只德牧吗,他和那条警犬是表兄弟关系。不知道为什么他表哥不会变成人,可能是没有他聪明吧。”蔡程昱波澜不惊地说。

“哦。”贾凡受到连番轰炸,已经瞳孔地震很多次,现在心累到不会震惊了。他自暴自弃地拿过熊正在吃的薯片塞进嘴里:“那他交代我们晚上没事不要出来乱跑,也不是因为这附近不安全,是怕你们俩出门打人吧。”

“这倒不清楚。”蔡程昱和戴宸对视一眼,竟然有些认真地思考起这个问题。

肯定是这样。贾凡想。

好累,我再也不要养熊了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ps:北极星真的是小熊座α,“宸”也确实是指北极星。这个知识点来源于2019考研政治1000题,我也去核实了。所以以后可能会有两篇小熊座双星下凡的故事,叫《北天昱宸》和《戴月星程》,就跟我给小熊次方组起的组合名一样。不过这篇没有这个设定。

我也真是妹有想到这篇竟然能写到9,后面其实还没什么成型的想法,都很零碎,等能整合起来一些再更新。

评论(2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