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丨蔡程昱丨戴宸】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(10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(09)

10

“是什么让你心狠手辣。”

戴宸盯着眼前的东西,眼圈泛红。

“刚切的洋葱。”

蔡程昱淌着眼泪,又打了个喷嚏,他一把将菜刀塞进戴宸手里:“是兄弟就要有难同当。”

戴宸不情不愿地凑近了案板,别过脸迅速地下刀。蔡程昱叹为观止:“厉害,这样都不会切到手。”

“你以为是你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戴宸逐渐开启了嘲讽模式。

“你变了。”蔡程昱很痛心:“你的熊设和以前不一样了,你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你了。”

岁月催熊老。戴宸切着洋葱想。

“哈喽——看我!”

蔡程昱手舞足蹈地往锅里丢菜。戴宸站在角落切土豆,听见蔡程昱的喊声,他往边上挪了挪,离沸腾的锅更远了。戴宸心里暗自庆幸这道菜是有汤汁的炖菜,不然就蔡程昱这种扔法,油点子能溅到天花板去。

“你在!害怕!什么!”

“害怕你给厨房掀了。”

贾凡不知道从哪走过来,他靠在门框上扫了一眼厨房里的惨状,平静地问:“在干啥呢?”

“做饭!”蔡程昱兴奋地说。

贾凡狐疑地转向戴宸,戴宸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贾凡小心翼翼从门口探进来一个脑袋看了看,又把脑袋缩回去:“行,那你做饭吧。你会做饭吗?”

“不会。但我会吃,我可以边做边尝,觉得好吃就可以盛出来了。”

贾凡想了想,竟然无法反驳:“……了不起,那你别尝太多啊。”

“凡哥你不过来看我的作品吗?”

“没事,一会就上桌了。”贾凡笑眯眯地说。

蔡程昱得到了肯定,又乐滋滋地转身回去煮菜。戴宸见贾凡拼命冲他摆手,蹑手蹑脚地走出了厨房。

贾凡看着蔡程昱全身心投入的背影:“他咋了?”

“他想给你做顿饭。”

贾凡一头雾水,什么叫想给我做顿饭,好像我生命要走到尽头了一样。他突然看见了戴宸红红的眼圈,感觉刚哭过似的。贾凡心中暗想,这怎么像我之前不是感冒而是绝症一样,咋还哭了。他紧张地问道:“那你又咋了?”

“他逼我切洋葱。”戴宸委屈地说。

……请你们两个下次不要因为这种小事把气氛搞得这么怪异!我还以为我要死了!

贾凡深吸了一口气,平复心情:“……你们关系真好啊。”

戴宸期盼地看着贾凡:“那你以后愿意和他关系这么好吗?”

贾凡从他脸上看见一行字——玩家戴宸发动技能“顺水推舟”、“假手于人”。

贾凡回想了一下刚才厨房里的模样,确定家里仅存的洋葱都已经切完了,对戴宸正气凛然地说:“当然了。”

戴宸从他脸上看见一行字——玩家贾凡发动技能“不动如山”、“口是心非”。

是什么让我们变成塑料兄弟。

啊,洋葱。


蔡程昱在厨房手忙脚乱地倒腾完了菜,心里成就感满满。贾凡意外地发现蔡程昱这几个菜弄得还不错,不禁刮目相看,刚把桌子收拾好准备端菜,门铃响了。

小警察一抬头就瞧见门口站着只熊,吓了一跳。他好奇地向里面张望:“你们住在一起?”

戴宸“嗯”了一声:“你找贾凡?”

贾凡和蔡程昱从厨房那边走了过来:“谁呀?”

蔡程昱看见那人的脸,熊耳朵一抖:“是你啊,大狗!”

德牧警察怔了怔:“呃,大狗……啊,对。是我。”他自来熟地进了门,对蔡程昱点了点头:“你好,熊山君。”

贾凡无语:“你拍《西游记》呢?”

“我的名字叫蔡程昱。”

“戴宸。”

小德牧歪头想了想:“可是这样叫好生疏,不如起个可爱的昵称?”

蔡程昱嘿嘿一笑,对小警察露出熊掌:“好好叫,要不然打你。”

小警察大声喊道:“袭警啦——”

令凡头秃。

戴宸摇摇头坐到饭桌边,托着脸等开饭。

贾凡按捺住想薅头发的冲动,捂住脸:“先吃饭吧……”

蔡程昱感受到了对自己厨艺的认可,对贾凡竖起大拇指:“你傻呆呆。我觉得也是。”

贾凡看着熊,心情复杂:“你以后少上网。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
ps:

小熊弟弟: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吗?

大熊兄兄、小熊兄兄:并不是很愿意。

pps:

可能是太久不更新就会遭报应吧,我手机今天掉水里了。希望明天摄像头的雾可以消失,不然真的gg。我是写了就会发的,最近实在太忙,感谢大家没有催我。我考完试就会比较集中地更新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