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|蔡程昱|戴宸】熊仔特别篇1

熊熊系列特别篇,一发完结的那种日常小故事。正文《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》见本合集。


SP01  <爱好究竟是种什么东西呢>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贾凡刚推开家门就看到客厅里多了个大家伙式,机器旁边是两只熊裹着毛毯的硕大背影,隐约看到蔡程昱鼓着腮帮正对着戴宸的熊掌呼呼吹气。他吓了一跳,把包搁在沙发上,凑了过去。

“在干啥?”

“凡哥!”

蔡程昱听见声音就变成了人的样子,还是裹着毛毯。他扭过头,小脸洋溢着喜悦:“你看我们的成果!”

戴宸的熊掌上捧着两只烤好的大红薯,咧开嘴笑着。贾凡很少见到戴宸笑得这么傻,他闻了闻屋里,确实有一股烤红薯的香味。

“好香!”贾凡脱口说。

蔡程昱扑棱扑棱脑袋:“你才闻到啊?感冒还没有好?旁边的婆婆下午就来问过我们了,说很好闻!”

贾凡惊恐不已:“你们就这样见人啊?”

戴宸宸和蔡昱昱以往在生境里住着,什么怪模怪样的东西都有,大家都不是正经人,露个耳朵尾巴爪子的也是常事。可贾凡住在人类世界。他俩成天顶着熊耳朵晃悠,贾凡已经提心吊胆,最近冬天到来,这两个越来越多熊的习性显露了出来,有时候还变成熊在家里地毯上睡着。虽说他住的地方偏了点远了点,但周围还是有正常人住的,贾凡也难免害怕,万一哪天被人发现他家里两个弟弟是熊……

蔡程昱摇头:“我们肯定不会这样见人啦。我们把皮毛和耳朵都藏得很好。”

戴宸也已经完全变回了人型,手指头优雅地拨开红薯皮:“放心吧,我可不想被人类摸摸了。”

“我们还送了她两个红薯呢!”蔡程昱说,“她前几天给我们带了一兜冬枣,我们现在相处得可好了。”

贾凡这才松了口气。之前遇见劫匪的事让贾凡心有余悸,总觉得这两只熊不知道该怎么和人类相处,担心他们遇到麻烦,或者惹麻烦。看来这担心有些多余了,他们俩在给小警察帮过大大小小的忙之后好像对人类社会非常适应,也知道该怎么跟人打交道。旁边的阿婆跟他是老邻居了,贾凡知道她家有个大外孙就养得白白胖胖虎头虎脑,可能这就是她的审美。戴宸和蔡程昱的人形刚好也是看上去就很有福气的气质,估计让她倍感亲切,阿婆应该还挺喜欢他俩的。

他又瞧了瞧面前两个只裹着大毯子的年轻男孩,突然发现他俩的肌肉比他倒是强了一点,肩宽背厚的,看上去倍感踏实。之前倒是没发现。不过……

“你俩不冷吗?”贾凡委婉地说。熊熊们相互看了看,也觉得变成人形之后这个样子有点奇怪。于是他们各自去套了自己的毛绒绒睡衣,继续坐在地毯上吃烤红薯,还招呼他一起来吃。贾凡去洗了手,端详镜子里的自己——瘦是瘦了不少,可是这肌肉吧总是差点意思,不由得陷入沉思。

从洗手间走出来,戴宸已经给他剥好了一个香气扑鼻的烤红薯。贾凡坐下宣布:“我想好了,我要增肌。”

听他这么说,蔡程昱扬起小脸:“为什么,你这身材不是很好吗?”

“倒是不胖,只是感觉不太健康。”贾凡揉了揉鼻子,这几天有点感冒,鼻子擤得都起皮了,“按理说,我平时生活方式也挺规律的,为什么总是小病不断呢?我觉得,还是免疫力不行,得加强锻炼。”

蔡程昱和戴宸相互看了看,戴宸把烤红薯往贾凡手里一塞:“吃完这顿。”

“明年再说。”蔡程昱贴心地给他递了个小勺。

“那我先尝尝吧。”贾凡倒是也没推辞,这烤红薯是真挺香。

“我们身体好,的确是因为每天都会去训练基本功。”蔡程昱一本正经地说。

贾凡想了想,这倒是不错。他们两个确实有做五禽戏和打树的习惯,有时候还摔跤呢。可是这个他学不来,之前也不是没教过他,显然是不适合他嘛。见他神情忧郁,蔡程昱又说:“不过你也不要强求了,我现在发现让你和我们一样训练是很难的。我们有熊的生活习性,你又没有。就好像我们现在偶尔会想要变回原形趴在地上睡午觉,你就不睡午觉,对吧。免疫力不行也可以吃维生素或者吃水果,我们两个每天就吃好多好多水果,这个你可以学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贾凡拍手称是,“所以也不光是运动,还可以食补。”

他歪头想了想:“那我还是更喜欢食补。”

“嗯嗯。”戴宸连连点头,一脸兴奋:“那你快吃红薯。”

“红薯不是水果吧?”贾凡疑惑。

“可是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戴宸说。

贾凡看了看红薯,又观察了一下巨大的烤炉:“今天的烤红薯是你做的。”

戴宸“咦”了一声:“你怎么猜到的。”

“因为你的熊设又发生了变化,你刚才隐藏起来了吐槽熊格,变成了一只甜甜熊。”贾凡严肃地说:“我一看就知道不简单!”

戴宸困惑地问蔡程昱:“他不是总觉得我很多变很神秘吗?怎么这么容易就看穿了。”蔡程昱摇头不解。

贾凡十分得意:“而且我发现你特别喜欢机器!上次的烧烤架就是你研究的,你家里也有好多机器,还改造三轮车,你连健身都是更喜欢器械部分!”

戴宸想了想,一时间竟然无言以对,好像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蔡程昱虽然和他认识久,但生活上比较傻白甜,他们的生境又有很多很多傻瓜机器,大家家里多少都有一些,想要发现这一点确实不那么容易。

“最强大脑不请你真是可惜了。”蔡程昱叹为观止,“我就说你只当个老师很屈才。”

“不过当老师我很快乐。”贾凡乐呵呵地:“教学生很好玩的。”

蔡程昱捧着脑袋,很向往的样子:“是吗?我也想教学生。”

他突然坐起身来:“你们说,要是我跟大狗商量商量外聘我去他们单位做摔跤老师,他会同意吗?”

“他会失业吧。”吐槽熊格回归的小熊哥哥非常直接。

“那还是不问他了,现在找个工作也不容易。”小熊弟弟颇为通情达理。

贾凡把头埋进了红薯的香气,这两只熊又开始奇思妙想了。他突然觉得袁博士上次和他说那个事也不是不行,至少对于这两只熊那些怪点子,贾凡的确有着无敌的承受能力。或许这是他处在人与熊之间的思维模式带给他的一丝便利。研究熊的心理也没什么不好嘛。戴宸的室友还不是在研究兔子?

戴宸喜欢玩机器。他平时的迟钝实际上是由于注意力集中在其他的事情上,导致把周围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屏蔽了,脑袋里认真处理着另一件事。研究机器刚好就是一件可以让注意力非常集中的事情。他家最近多出的奇怪大件有不少都出自戴宸之手,甚至有他们搬进来自己拼装好的,跟玩儿一样。

而蔡程昱呢,虽然也和戴宸一起拼东西,却和他的理由有所不同。蔡程昱只是喜欢研究种种新课题,并且迅速赋予这件事热情和精力。简而言之就是爱好广泛还执行力高,有点精力旺盛的意思。可能因为他是未成年熊吧,贾凡总觉得他对世界充满好奇。

贾凡自己曾经的爱好是养熊,可是现在这两个家伙时常以人的形象出现,贾凡养熊的爱好自然也随之减弱。不知道是不是得培养一个新爱好。

“我想好了,我要增肌。”贾凡说。

蔡程昱恍惚了一下,看向戴宸:“我怎么感觉这集我看过。”

戴宸若无其事,憨笑着:“可以,但你先把红薯吃掉。真的凉了。”

蔡程昱拿出手机,开启自拍模式录像,还框进去了身后拿着红薯的贾凡和看着他吃红薯的戴宸。他对着镜头认真地说道:“朋友们,这集我绝对看过。”他们仨闹了一阵,贾凡终于吃完了红薯并给出好评,于是戴宸放过他满意地给他朋友圈点赞去了。蔡程昱此时已经变回原型,舒服地靠在贾凡的沙发扶手上,改造材料后的毛绒睡衣穿在熊的身上也还是很服帖。贾凡靠着熊和扶手,感觉格外暖和,有点想睡觉。

“食补也挺好的。”贾凡满足地说。

这时另一只毛茸茸点完赞也靠了过来,放下手机点开了大屏幕,两熊一人找了个电影看起来。贾凡在中间夹心,倍感舒适。靠着柔软的熊毛,贾凡觉得,继续培养养熊这个爱好也不是不行。

[SP01 完]


ps:

好久好久不见的熊熊!

我这边上元节之前都是过年,所以祝大家新年好^-^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