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丨蔡程昱丨戴宸】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(06-07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05

06

“小熊小熊睡醒啦!”

贾凡一睁眼,就听到蔡程昱和戴宸站在他床边对着他喊。他费力地抬起头,把枕头立起来靠上:“……你们在做法吗?这是吃我之前的仪式吗。”

“小熊小熊病好啦!”

他们又喊。

贾凡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其实还没有好。”

“哦。”两只小熊有点失望。

蔡程昱垂头丧气:“那要怎么样你才能好起来啊。医生也看了,药也吃过了。”

“没事,已经在退烧了。”贾凡看了看两只熊拿来的蜂蜜水:“你们还给我弄了蜂蜜水啊,真好。”

两只小熊相互看了看,没有告诉贾凡真相。

昨天他们在动物园熊山附近碰到了熊的饲养员,贾凡上去就跟人握手,搞得别人很是疑惑。之后,贾凡还问了饲养员许多关于如何养熊的问题,丝毫没有在意两只熊熊就在自己旁边。

刚开始饲养员和他还相谈甚欢,后来就逐渐警惕,仿佛在看一个偷猎分子。而贾凡敏锐地察觉,于是带着熊在饲养员叫保安之前礼貌地离开了。

从动物园回家之后,贾凡不知怎么就感冒了,硬撑着看了病回来就卧床不起。两只熊终于有机会体验饲养员的生活,主动地给贾凡做饭喂药倒水盖被子。贾老师沉浸在被熊照顾的感动之中,丝毫没有发现熊是反过来在把他当做宠物喂养。

熊熊们飞速进行眼神交流。真的,还是不要让他知道了。

“你们不怕被传染吗?”贾凡有些忧心忡忡。虽然被照顾很欣慰,但是如果他好了熊又病了,那他们也太惨了。

戴宸摇摇头:“没关系。”

“我们只要像刚才那样喊一喊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蔡程昱给贾凡科普。

“小熊小熊病好啦!”戴宸再次示范:“像这样。”

贾凡带着一丝困惑:“这样就可以好了?”

“对。”

两只小熊齐齐点头。

“好羡慕。”

“唉。”蔡程昱叹气:“我们连庆祝康复的蛋糕都买好了。”

贾凡眼睛一亮,仿佛有精神了很多:“没事!生病也可以吃蛋糕!”

“人类生病真的可以吃蛋糕吗?”戴宸很疑惑:“你要不然换个愿望吧。”

贾凡盯着戴宸,盯得他一激灵。戴宸低头看看自己,心想我怎么了吗?

贾凡:“那我可以揉你的脸吗?”

戴宸顿了一下,假装刚才的话没说过:“我去拿蛋糕。”

于是贾凡得偿所愿,一人两熊边吃蛋糕边聊天。

贾凡满足地感叹:“能吃甜品真是太幸福了。哎,你们两个像现在这样做人好了,先不要变回熊了。熊不会很不方便吗?吹风机都用不了。”

戴宸想了想,摇摇头:“不要。人和熊都好。”

蔡程昱竖起小手晃了晃,深沉地说:“子非熊,安知熊之乐。”

“是因为不用穿衣服吗?”

贾凡顺口接话。

蔡程昱露出看傻子的眼神:“……倒不是指这个。”

不过,一提到这事,贾凡倒是想起了什么。他有些犹豫:“其实,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,”他琢磨着措辞:“怎么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只熊呢?”

 

07

熊熊兄弟愣了一下,开始狂笑。他们乐得前仰后合,脑袋上的熊耳朵乱晃,身体一抖一抖,手里叉子上的奶油都掉回盘子里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啊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哈?”

看见贾凡表情依然很诚恳,熊熊兄弟慢慢笑不动了,生怕被房东扔出去露宿街头。毕竟他们没有身份证。

“你怎么问这种问题?熊天生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熊啊!难道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人吗?”

贾凡面露难色,欲言又止。

戴宸大吃一惊:“咦,你怎么不反驳?”

蔡程昱也大吃一惊:“原来发烧真的会变傻!”

贾凡:“你们没发现吗?你们要找那只熊的特点,如果换成‘人’的特点,是不是有点像我啊?”

熊熊兄弟:……

“而且,”贾凡犹豫了一下,说道:“其实,我一直很喜欢北极熊。上次你们说北极熊笨笨的,我听到也觉得不太高兴。你们来之前,也有一些奇怪的动物在我家附近转来转去。另外,我不是之前失去了很多记忆吗,从动物园回来我就一直在想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熊熊兄弟似乎刚反应过来贾凡的话,惊叫起来:

“你是北极熊???”

“怎么可能?”

“你都没有熊耳朵!”

“也没有熊掌!”

“也不会变成熊!”

“还会感冒!”

贾凡忍无可忍大声喊道:“你们到底听谁说北极熊不会感冒的啊!!!”

蔡程昱完全无视他的抗议,郑重地问:“你吃过企鹅吗?企鹅什么味道?”

贾凡还没有跟上他的思路:“呃,不知道啊,可能没吃过吧。”

“为什么?北极熊不是会吃企鹅吗?”蔡程昱不相信。

戴宸补充道:“还有海豹。”

“可能我是那种挑食的北极熊吧。”贾凡迷茫地被带跑了逻辑:“我喜欢吃甜的东西,企鹅是甜的吗?”

戴宸摇头:“不知道,我们没有在北极生活的经历。”

“不如这样好了。”蔡程昱突发奇想:“我们弄一点尝尝就知道了。说不定你真的是北极熊,吃到以前吃过的东西就想起来了!”

贾凡眯起了眼睛:“……上哪弄企鹅去?”

“上次那个极地馆?”蔡程昱眼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。

贾凡受到惊吓,差点被蜂蜜水呛到:“那是犯法的!!!”

蔡程昱的提议不能得以实施,显然有些失望:“哦。”

戴宸也垂下脑袋:“真是好可惜。”

贾凡轻抚胸口,替逃过一劫的企鹅和不用接受法律制裁的自己舒了口气——万幸啊。

……等一下,北极熊为什么吃企鹅。

企鹅根本不在北极的吧!

完了。

贾凡泪流满面。

发烧真的会变傻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6)

热度(1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