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[棋昱]天算(一)

送给 @星期六不天晴 

一篇平衡《长生果》乡土气息的时尚文学。

神算子×昱言家

(一)

“靠!”

龚子棋把键盘一推:“这谁啊这是,又抢老子生意!”他气呼呼地灌下半瓶甜牛奶,恶狠狠地盯着电脑屏幕上那个ID——“全场唯一真预言家”。

一个月了。

整整一个月了。

自从这个ID出现之后,他龚半仙的单子少了近一半,这是从未有过的严峻考验。神算子龚子棋在上海滩横空出世后,所有混日子的风水师和算命先生都被他的战绩一一拿下,他迅速占领了市场的大头,还没有一个人能和他抗衡。这个“真预言家”也不知道是哪冒出来的,颇有他当年的神韵,在风水这个大领域混得风生水起,猛烈冲击着龚半仙的地位。

龚半仙盼着能遇到强劲的对手已经很长时间了,但真的出现这么个人,他一点也不高兴。原因无他,就在于这人本身,这人压根不是搞风水的啊!

“全场唯一真预言家”,人如其名,是个预言家。

这人一点风水知识都不明白,不实地去看,啥运算过程也没有,全靠瞎蒙。

问题是他每回都能蒙准,这让龚半仙疑惑中带着一丝气愤。大家从小吃那么多苦,被风水八卦算筹弄得头昏脑胀,整天和老天爷打擦边球算别人的命运,还要操心自己别泄露天机遭什么报应。凭啥这个“预言家”靠运气就挣钱啊。

其实靠运气挣钱不是不行,但的确气人。

尤其是龚子棋这种凭着真才实学和良心挣钱的,对他而言,靠运气算命看风水就约等于骗子。

偏偏这个骗子还备受推崇。

一个月以来,“全场唯一真预言家”这个ID横空出世,在圈子声名鹊起,但只在网络上出现,从没客户见过真人。龚子棋甚至想过找个人当托把这个“预言家”约出来,大家公平公正地比试一场,好让这个骗子心服口服。谁知道对方回复了一句——“在线解决,在线收钱。本人长得过于好看且卖艺不卖身,因此不接线下服务。”

气得龚子棋七窍生烟。

今天,就在刚才,他有位替妈妈聘请顾问的老客户告诉龚半仙一个沉痛的消息。这位老客户的母亲、他敬爱的张阿姨,最近转投了这位预言家,宁愿赔付他这边的违约金也要调转风向和预言家聊天。哪怕她连预言家长啥样都不知道。

骆驼死了。

最后一根稻草终于塌下来了。

龚子棋无法接受,这不是骗子是什么?我业务能力这么强,“预言家”网上跟你妈妈说几句话就能让你们决定不再聘请我,这显然是上当受骗了好不好!再说了,我长这么帅,多讨老人喜欢啊!

老客户欲言又止,犹豫了一下才磕磕绊绊地告诉龚大仙。他母亲说龚半仙“长得太凶了”,而那个预言家“看网上说话的语气就是个好相处的人”,因此才决定高价赔钱和他解除聘用关系的。

龚子棋看着聊天记录和转来的钱沉默了许久,然后气愤地摔了键盘,甜牛奶都没有挽回他的心。他决定了,一定要把这个骗子揪出来,推掉所有邀约,不惜一切代价!抢我生意就算了,还导致我的客户人身攻击我,是可忍孰不可忍!

长得凶就不配拥有客户?我倒要看看你个卖艺不卖身的自恋狂长得多好看!


快开学了,小金库又进账一笔。

蔡程昱合上笔记本电脑伸了个懒腰。来到新城市已经一个月了,他充分地适应了上海这边的环境。感觉不论是上学还是工作,都很适合他。这个公寓的环境很好,一层就两户,房间够大,楼下吃饭也方便。房租虽不便宜,但还算合理,和生活质量相比是很值的。

小蔡同学扑在软乎乎的被子上,心里喜滋滋,今天又拿下一个客户,嘿嘿。这就是过人的实力!他握紧小拳头,愉快得很。

其实蔡程昱并不缺钱,从他发现自己说话神准之后,他就学会了用这种能力挣钱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不缺钱,但谁也不会拒绝钱啊。现在多攒点钱,就算给家里一大半,上学的花销也绰绰有余。多好,可以趁着年轻做点想做的事情,以后老了也能早点退休……

他正埋在被子里陷入无尽的畅想,逐渐露出傻笑。这时手机突然弹出了新的消息。

“难道现在还有新客户出现?”

蔡程昱自言自语打开手机,看清了那个ID却猛地坐起身来,眼睛瞪得溜圆。

“上海滩神算子一哥”?!

怎么会是他啊?蔡程昱百思不得其解。这个ID在圈子里声名显赫,是实打实的“一哥”,可这位一哥从来不理会和他有关系的帖子,似乎要跟他划清界限,颇有井水不犯河水的意思。“一哥”的死忠追随者聊起“全场唯一真预言家”都非常不屑的样子,多半“一哥”对自己也是这个态度。今天怎么会突然回复他的帖子?

这人让盗号了吧。

蔡程昱点开了回复。

上海滩神算子一哥:我的名气威震整个上海城,玄学这东西你根本一点也不懂;我从来不想把话说太重,但你现在必须马上给我收声。

“哈?”

蔡程昱盯着手机发愣,真被盗号了?这人说啥呢?他想了想,开始噼里啪啦打字。


龚子棋揉着小萨摩耶的脑袋,企图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小萨摩很乖,它刚到家不久,还是个耳朵都没立起来的小女孩。如今它正满眼好奇地看着龚子棋,还对着他用脑袋学拨浪鼓,看得龚子棋眼前晕乎乎的。龚子棋捧住它脑袋让它别晃,被小萨摩严正抗议。他只好握着它的小爪子准备先和它处好关系,还没等到狗和他亲近玩耍,却等来了手机特别关注的提示。

“预言家”回复了!

龚半仙一下从地毯上弹起来去摸手机,斗志昂扬地准备和“预言家”battle,结果却拿着手机呆在原地。

全场唯一真预言家:你这上下联字数不一样啊!对了,你咋和我说话了,反常啊。盗号的?

龚子棋面无表情,感觉自己一拳打进棉花。

这什么东西,这人真傻还是假傻,回的什么玩意儿?!我预想中的battle呢?

一声轻响,他手机不小心掉在了地毯上。小萨摩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了一跳,呜了一声就往旁边跑,龚子棋怕小狗受惊吓,连忙追去哄它。谁知道忙中生乱,不小心把桌子碰了一下,磕得他小腿生疼,桌子边搁着的一个小花瓶顺势而倒——在桌脚地上碎了个干净。

小萨摩听见这一声更加害怕,迅速跑到自己的小窝里藏了起来,独留龚子棋在桌边揉着腿唉声叹气。

这小花瓶原本是给一个客户预备的,好不容易找到个各方面都合适的物件,明天下午就要送去客户家里了。就想拿出来检查那么一下,也在桌上放了那么一会,谁能想到!

造孽啊。

如果不是追狗就不会碰到桌子,如果不是手机掉了狗就不会跑,可是狗还小又不懂事,被吓到当然会跑,当然不可能怪狗。如果不是“全场唯一真预言家”给他回了个那,他也不至于弄掉手机。说到底就是预言家的错。

龚子棋咬牙切齿。符合那种条件的花瓶如此难搞,明天就要交付给客户,现在碎了,去哪再搞一个!气死我了,导致我被客户人身攻击还不算,竟然影响到我拯救苍生?最好别让我知道你是谁,要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!要是敢让我见到你,我就……

“叮咚——”

是门铃。

“有人在家吗?”

门外有人冲里面喊。龚子棋仔细听了听,这声音好像是住对门的蔡程昱。

“在。来了。”他从沙发扶手上下来,应了一声,踢拉着拖鞋去开门。

蔡程昱这个邻居搬来有一段时间了。龚子棋和他打过几次交道,觉得人还挺不错的。性格开朗,又喜欢小动物,有时候楼下碰见还会陪他的多多玩耍。两人之前聊过天,年纪相仿,还是要同年入学的新生,又发现住在对面,算是挺有缘的。不过最近多多没在这边,他接小萨摩回来之后遛狗没怎么碰上他,也有几天没见过面,不知道今天过来有什么事。

龚子棋一开门,正看见满脸担忧的蔡程昱站在门前。

“你没事吧?我好像听见什么东西打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龚子棋把他让进门:“我不小心把花瓶弄掉了。”

“哦,吓我一跳。大晚上的,以为你怎么了。”蔡程昱瞧了瞧他:“你穿人字拖咋收拾啊,需要我帮忙吗?你去穿个袜子啥的。”

“应该不用吧。”

“马上一开学就要军训了,万一把脚扎了多不好。”蔡程昱忧心忡忡。

说罢,蔡程昱顿了顿,立马“呸呸呸”几声:“哎呀,我说错话了。”

龚子棋拿着笤帚往碎花瓶那走,看蔡程昱神叨叨的觉得特有意思。他忍不住想笑,没想到笤帚上面连接的地方松了,套环还在他手里,底下的杆却掉下去直往玻璃上砸。

几块碎玻璃溅了起来!龚子棋连忙躲开,幸亏他躲得快。

蔡程昱在一边目瞪口呆,闭紧了自己的嘴。刚才真是脱口而出的,他没想那么多,这也太巧了。

龚子棋躲过碎花瓶死不瞑目的报复,伸手捡起笤帚杆搁在一边,假装若如其事的样子往卧室走。

“你先坐,我去穿个袜子。”

[未完待续]

ps:挖坑是不可能放弃的。你看他们两个都可以上网!好时尚!

评论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