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双纨绔 韦衙内×范思辙】谁是一哥(上)

《大宋少年志》韦原和《庆余年》范思辙,倦的倒霉孩子×2。

纨绔遇纨绔,友情向不分左右。欢迎收看王倦宇宙之“世界上另一个我”。


(上)

“哎呀,范少爷来了!”

一听小二的招呼,印掌柜急忙地迎了过来,心里想着我怎么这么命苦,刚打发完一个,又来了这么位惹不起的。他陪着笑脸:“范少爷大驾光临,蓬荜生辉,蓬荜生辉。您要点什么?”

范思辙纠集了一帮手下已然进了门,抬脚就往二楼走:“想吃你们家的鱼了,给我做条最鲜最大的,送一号雅间去。”

印掌柜连忙紧追了几步:“少爷少爷!那个,今天第一号雅间定出去了。要不给您安排二号?”

“什么?”

小范少爷今天可是气坏了。他来这酒楼吃饭,给了他们多大的面子,竟然要给他安排第二号雅间?!

印掌柜见范思辙眉心一皱,他身后的家丁抬手就要抽棍子,慌忙往后一撤:“不是不给您留,是韦少爷先来了,非要坐那,我们也拦不住啊……”

“韦少爷?”范思辙小小的眼睛闪烁着大大的迷茫。

旁边有个亲近点的小厮凑上来说道:“就是韦衙内。太尉韦卓然家的,四大纨绔之首。”

“四大纨绔之首?”

范思辙一屁股坐在大堂的桌上,神情严肃:“谁评的?我就问是谁评的!!!”

周围人见他生气,一个个都不敢吱声。印掌柜吓得一身冷汗。

范府小少爷睁大眼睛,很是不服,拍着家丁的背啪啪作响。

“我也纨绔,他也纨绔,凭什么他韦衙内就是老大?”

有个家丁壮着胆子小声说:“……少爷,这也不是什么长脸的事,就不用争第一了吧。”

范思辙越想越不高兴,站起身来围着凳子叨叨叨。

“你说大家都是纨绔,怎么他就是纨绔之首呢?”

旁边一小厮坐下来,认真和范思辙掰扯:“少爷你想啊,他比你年龄大啊,肯定比你多祸…多纨绔几年,所以名声大。”

“你刚才是不是想说祸害?”

“我绝对没有!”手下死不承认。

范思辙琢磨了一会,下定决心:“不行,纨绔路上无老少,我要后来居上!做纨绔就要做第一!咱找他算账去!”

说罢,他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二楼,为祸苍生去了。家丁和小厮们呼呼啦啦一群跟了上去。

掌柜的急忙就要追上去,小二还在一边抱着手嗑瓜子:“嘿这小范少爷,有这个心气干点啥不好啊。”

印掌柜气不打一处来,直接给了小二一个爆栗:“看热闹是不是,快去韦府和范府找管事的来!一会出点什么事,店不得让人拆了!”


韦衙内还在一号雅间吃饭,周围几个家丁围着,正给他剥橘子呢。范思辙领着人吵吵嚷嚷进了屋,他橘子一扔,撸袖子就站起来了。

韦衙内已经有几天没见狐朋狗友了,正愁找不到好玩的东西,非但没生气,似乎还颇为激动。

“你说,咱们玩什么?”

“谁跟你玩!”范思辙嫌弃道。

他大手一挥,家丁们熟练地摆了个众星捧月的造型。

“我,要跟你比一比,看谁是纨绔之首!”

一听范思辙要跟他争“纨绔第一名”,韦衙内乐了,得意洋洋:“你?不是我看不起你,比这个,谁也赢不过我!”

范思辙叉着腰站在门口:“我告诉你,话说大了可闪舌头!”

他俩带着的家丁都面面相觑,不知道这到底有啥可比的。可是不敢招惹这两位少爷,只好装出很凶的架势,以免输了气势。小范少爷见他没当回事,指着桌子就让掀了:“跟你说正事呢,怎么就知道吃啊!”

韦衙内本以为范思辙是说着玩。可看范思辙是认真的,桌子都给掀了,他也一下就不高兴了,脸皱成了个包子:“我正吃着饭,你干嘛打扰我?”

“你还有脸说?”范思辙一脸惊诧:“真是恶人先告状,明明是你抢了我的一号雅间!”

“你!”说话间,韦府家丁就要动手。范思辙忙藏到自己人身后:“咱俩谁也别说谁,文明点行不?这样,咱们俩比比,谁输谁结账,你敢不敢?”

韦衙内往大躺椅上一靠:“好!本文武双全子会怕你?你说,比什么?”

范小少爷脑子活泛,既然要比,当然比自己拿手的东西。 他刚要开口说“算账”,又一琢磨,听说这个衙内好像也擅长赚钱,要是一时间分不出胜负折腾好一阵,也麻烦得很。他眼珠骨碌碌转,终于打定主意,一拍桌子,气定神闲地喊——

“报菜名!”

韦衙内听得脸上变颜变色,愣了一秒,对着身后的家丁大手一挥:“我反悔了,给我打!”

范思辙边往自己打手后面跑边喊:“呸!说好文明点,你说话不算话!”

韦衙内也呸他:“你砸过的摊不比我少,好意思说我啊?小胖子!”

范思辙气得跳脚,从打手肩膀边上探出脑袋:“你说谁是小胖子!”

“就说你!”

一号雅间叮呤咣啷打成一团!

印掌柜听见碗碟打碎的声此起彼伏,实在心疼,小心翼翼地探出头问道:“二位少爷……”

雅间里传来两句中气十足的“滚!”,印掌柜赶紧缩回头,在外面捂着脸。这一闹,也没人敢进去劝架,生怕殃及自己。干脆一群人在外头等着他们在里头打,没准过一会打累了呢,累了就不打了。

只听雅间不时传出“你知道我爹是谁吗?”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”“敢惹我,告诉你,你完了!”诸如此类,时间久了,竟也分不清哪句是谁说的。直到俩人梗着脖子被范尚书和韦太尉拎下了楼,韦衙内发型都乱了,衣服也被扯了个口子,范思辙一边衣服上全是土,脏得活像个大花猫。两位操心父亲在大堂客客气气地聊了几句,让这俩倒霉孩子互相道个歉,给人老板赔了钱,这件事就翻篇了。

谁知道,韦衙内和范思辙不情不愿地瞧了瞧对方的脸,异口同声撂下一句——“你等着!这事没完!”

说罢,一溜烟,跑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
ps:热烈庆祝《庆余年》开播!

您好,请问双纨绔有人入坑吗?目前坑里只有我,很冷很孤独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