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民国AU 辛赵不宣篇】命犯桃花(十四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(十三)

十四

“你哥哥快回来了吧?”

收好那胸针,沉默了好一会,赵简终于又开了口。

元仲辛挠挠头:“你就准备跟我说这个?”

赵简正色道:“这是正事。我刚才在丁牧北那里发现了些东西,似乎和你大哥有关。只是我一时想不通,所以犹豫要不要说。”赵简说完便盯着元仲辛,看得他浑身都不自在,也自己打量起自己来。元仲辛拽拽衣服摸摸脸:“又不是第一天见到帅哥,怎么看不够呢?”

“不要脸。”赵简伸手把他拽到面前,摸出他脖子里的狼牙项链:“这个东西是不是你哥送你的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自己就是雕刻大师,喜欢什么东西不能自己弄。这项链不甚精巧,你却成天带在身上,应该对你很重要。我在丁牧北的衣服里看见了这个,跟你的项链只有两颗串珠的质地不同,你的是猫眼石,那一串是虎睛石,极其相似。我不觉得这是巧合。”

她停了一下,开了个玩笑:“除非你和丁牧北是兄弟,小时候家里抱错了,你们都有这项链。”她笑了笑:“当然我知道不可能。”

元仲辛点头:“我哥哥确实有一样的项链,串珠也确实是虎睛石。我小时候他买来送我的。当时我吵着要他也戴,于是他又去买,只剩一串虎睛石串珠的。”他顿了顿,自言自语:“在丁二那里发现?”

赵简看见元仲辛的脸上浮现出古怪的表情。那似乎是笑容,却又有些沉重,让她找回了元仲辛的一丝陌生感。

“想必是要用这个来换你说的信物吧。”

“这可不妙,我总有一种不详的感觉。可我哥也没和我说太多,只说是丁家有信物在他那,别的什么都没提。”元仲辛皱起眉头:“丁牧北是麻雀,这个信息我哥肯定不知道。他隐藏得这么深,如果丁家信物被他拿到手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们可说不准了。必须先阻止交易才行。”

“你哥可以主动放弃交易吗?”

“不行,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信物给出去之后会发生什么。他是服从命令,我们还没有足够的理由让他拒绝执行任务。”

赵简打开她脖子上的小盒子吊坠,小心地弄开了盒盖。那个小盒正是外面有个花纹的,赵简一直带着,开盖之后露出一张小小的照片。这年头拍照片的人还不是很多,元仲辛不禁感叹有钱真好,他远远瞥了一眼,似乎是张全家福。

“那是你小时候?”

“嗯。和爸爸妈妈。”赵简认真地摆弄着小盒里的照片,似乎要把它向上挑起。

“你妈妈长得真漂亮。”

“那是,你看我就知道我妈妈肯定是大美人。”

赵简丝毫没有谦虚的意思。元仲辛诧异地看了她一眼,又笑笑,他觉得赵简这样比一本正经的时候好玩多了。

小盒放照片的一层挑开之后,赵简从最底下弄出一个小纸条来。元仲辛叹为观止:“想不到你这小盒还挺精细。这是什么?”

“线索。或许写着他们曾经的什么秘密交易,目前还没有破解。”

“你从哪弄来的?”元仲辛哭笑不得地看了看纸条:“不过我们现在拿到这个不知道来不来得及,万一交易的时间在我哥回家之前呢?我不知道时间地点,只要他们有项链,交易还是可以继续。”

“哦,原来你担心这个。”赵简从衣服里摸出一串狼牙项链:“给。”

她大剌剌地把这从丁牧北衣兜顺出来的赃物递给元仲辛。元仲辛乍然瞧见,愣了一下,旋即接过狼牙项链。他装出一副正气十足地模样:“你怎么能这样!这是偷东西,你知不知道?”

赵简敷衍地点头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她拍了拍元仲辛放着小红钻怀表的胸口,挑挑眉:“收好啊。”

嗯,雌雄大盗。谁也别说谁。

两人对视一眼,捧腹大笑。


赵简轻手轻脚地把大门关好,一扭头就看见赵望野站在客厅门口看着她。赵简一激灵,对老爹陪了个笑脸:“爸爸,吃饭了吗?”

赵望野苦着脸:“你又去做什么了?真是女大不中留,什么事都不告诉我。”

“有吗?”赵简乖巧地坐下:“哎呀,过几天你就知道啦!现在知道怎么叫惊喜呢?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。”赵望野直了直身子:“我是说你和元仲辛的事。”

不妙。

非常不妙。

赵简假装没听懂:“我和元仲辛怎么?”

“阿简,你要骗你老爹吗。”

赵简一眼就看出她爹的生气是装出来的,还是配合他演起戏来,做出一副哀怨的样子:“唉,我就知道。我年龄大了,爸爸不喜欢我天天在家,肯定是又想让我嫁人了。”说着说着,还像要抹眼泪似的,把赵望野给看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连忙过来劝她:“不是的不是的。爸爸怎么会不喜欢你在家,你要是真的嫁了人,爸爸不能天天见到你才孤单呢。你说是不是?”

赵简扑哧一笑:“爸爸,逗你的。你不要这么容易相信别人嘛。”

赵望野又被她骗到,摇了摇头:“你对元仲辛也是这样骗来骗去的吗?他也不生气?”

赵简被她爹问住了。她想起和元仲辛头一次见面,他俩明明是相互骗来骗去,怎么被她爹一形容好像自己单方面欺负他似的。可她又不好告诉赵望野其实元仲辛也是个小骗子,只有你和梁竹是傻白甜。想着,她不自觉地笑起来。赵望野看女儿一听见元仲辛就笑,更觉得神奇,难道世上竟然真有和自己一样被女儿骗也不生气的人?既然女儿这么喜欢,那……

“阿简,你现在还是决定不嫁人吗?”

“啊?”

赵简还在前一个问题没想明白,也不知道爸爸为什么又冒出这么一句,呆住了。赵望野越琢磨越觉得自己说到了女儿的心事,语重心长道:“其实元仲辛这个人吧,我看也没有梁警官说的那么差,只要你们有这个想法,我不会阻拦的。不过他要是敢欺负你,我也不会放过他,知道吗?咱们出门在外,不能吃亏啊……”

“爸爸。”赵简突兀地打断了他:“我还没有想好呢,而且我和元仲辛也不是你想的那样。我会自己处理好的,之后我再和你解释,好吗?”

赵望野似懂非懂,有些为难的样子:“你要这么说,那我就有件事和你商量了。X城丁家的那个二少爷,记得他吗?原来给你看过照片的,后来你没见。他今天到家里来了,他说……”

“什么?”赵简一惊:“丁牧北来过?什么时候?”

“就是今天上午。他说,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赵望野看赵简眉头皱起,劝她道:“你放心啊。他上午和我说,已经知道你是暂时不想成家才不见他的。可他现在人到了C城,过来拜访我们是应该的,只想认识一下你,没有非要你和他相亲的意思。大家年龄相当,能做个朋友也不错。我就答应他和你说一声,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意思。”

赵简脑子飞转。丁氏两兄弟是麻雀的最大嫌疑人,而这位大盗可是从她家里不声不响地偷走了那块表,丁牧北今天找上门来,究竟是试探还是别的什么意思?

“爸爸,”赵简问道:“他约我什么时候见面?”


“啊——什么?谁?”

元仲辛一下从椅子上掉了下来,抓住田虎摇晃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丁牧北今天晚上要和赵简相亲,已经订了最好的大酒楼。我刚知道就来告诉你了,消息保真,你准备给我多少钱?”田虎被他晃得满眼金星,还是费劲地把话说完了。

“赵简答应了?”

田虎严肃地点点头:“嗯。”

一瞬间,元仲辛转过很多念头。

赵简是不想嫁人的。

她见丁牧北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那么这个原因就是……是……很不幸,元仲辛觉得自己卡住了。不过他只用了一秒就接受了现状——

管它什么原因呢,反正不行。他不愿意。

他拽过田虎,几句话套出了时间地点,就在衣柜里翻找起来。田虎压根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被他问出来的,挫败地坐在一边:“好歹算是我告诉你的,不给点辛苦费啊?”

元仲辛找着衣服头也没回:“钱钱钱一天就知道钱,庸俗。”

田虎无语,心说你拿我钱袋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。眼见他挑了身衣服就要出门,田虎晃着脑袋喊住他:“唉,还有一件事。”

元仲辛着急要走,掏着钥匙问:“什么?”

“我最近跟老贼学算卦,帮你卜了一卦。”田虎揽着他,一幅神秘的样子,对元仲辛挑挑眉说:“你,真的遇到桃花了。”

元仲辛听了他的话,不以为意:“就这?我知道啊。”

他推着田虎往门外走:“你赶紧回去吧,我还有事呢。回头请你吃饭。”田虎被他推出门去,又见他锁了门拔腿就走,很是不解,跟在他身后问:“你知道?怎么知道的,你也会算卦?”

元仲辛跑路很快,紧赶几步已经坐上街口的黄包车溜了。田虎没追上,只听轻风送来他的声音:

“我有没有喜欢的人难道心里没数啊,还要你说?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
ps:对不起,我真的很奇怪。真的是好久不见了。每年考完试我都以为自己会好好更新,并且答应好好更新,结果就突然进入倦怠期,什么都写不出来。去年鸽了更久……最近可能是摸鱼摸够了,状态有点回来了,抓紧上线填坑。

pps:其实我今天有一点犹豫要不要转去做视频。感觉视频更加直观,而且能给我的互动感更强,写文我也是一样用心的,但和视频的反馈相比还是有很大落差,我还挺痛苦了一阵。不过刚才想通了,我最开始也就是自己喜欢才写文,而且视频也有它自己的一些限制,目前决定写文视频两开花。剪视频我刚学,过段时间可能会剪一个宋大志的现代AU,到时候弄完了发出来大家看看,多提提意见哈

评论(22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