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民国AU 辛赵不宣篇】命犯桃花(十五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(十四)

十五

华胜居。

又是华胜居。

果然是最好的大酒楼,一点也没有新鲜感,不说也该知道。C城最好的大酒楼除了华胜居还能是哪?就是这地方太熟悉了,太巧了,太故意了。丁牧北明明在这里失利,为什么还选这个地方吃饭。

元仲辛坐在车里百思不得其解。

正想着,有人伸手拉开了后座的车门。赵简看了一眼倒在座上的老马,又看了一眼坐在驾驶位的元仲辛,动作明显停滞了一下。她干脆利索地关上车门,两步走到副驾驶来开门盯着元仲辛。

“你好,赵大小姐。”

元仲辛正襟危坐:“介绍一下,我是你新来的司机。”

赵简上车关好车门:“你怎么能把马叔打晕搁车上,没礼貌。”

“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你家车库里吗?”元仲辛很疑惑:“你不好奇吗?”

赵简呵呵一笑:“爱说不说,我就不问。这样疑惑就会从我这转移到你那,你看,你现在多疑惑。”

元仲辛:……

赵简扣好安全带:“走吧,司机。”

“行吧,算你厉害。你也不问我准备带你去哪?”

“我看我要去哪、要干什么,你都知道得很清楚的样子,应该不用我再说吧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去见他?”元仲辛有些酸溜溜地问。

“我有我自己的目的,你以为我是去玩吗?”

元仲辛猛地转过身来,表情似乎很诧异:“你不是去相亲啊!”

赵简一头雾水:“不是啊。”

……田虎,你给我等着。

赵简看见元仲辛惊愕之后又咬牙切齿的模样,很是想笑,于是故意逗他:“哦,原来元少爷得知我去相亲,还特意找来我家要开车送我?我好有面子啊。”

元仲辛此时已经想通,赵简答应和丁牧北见面,应该是要想办法确认麻雀的身份和目的。他有些尴尬,心中悲愤地大喊了八百遍“我不会再请田虎吃饭了”,然后认命地发动了车往华胜居的方向开,嘴上却不饶人:“谁说做司机就是要送你过去,我是准备把你拐卖了。”

赵简不以为然,轻笑一声:“你不会。这么不遵纪守法,梁竹逮着你会打你的。”元仲辛摇摇头:“非也。他最多就是给我哥告状,他擅长告状,不会对我怎么样的。”

赵简本来想说“我不可能被拐卖,而且我爹知道也会打断你的腿”,听他这么一讲却来了兴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梁竹现在这么照顾我,完全是因为他弟弟梁寻在我哥那当兵。”元仲辛顿了一下:“我这么说吧,你知道什么叫交换人质吧。”

赵简一下子笑出了声,元仲辛有些意外:“原来你喜欢这种笑话。这有那么好笑吗?”

赵简乐不可支:“元仲辛,我觉得你好像不知道‘照顾’这个词是什么意思。”

“哦,你说这个。唉,你是没见过梁竹追着我满街跑的时候,他现在这样已经是很照顾了。以我们多年打交道的经历,我这次甚至相信了他的诚意。”

“真的只是因为他弟的关系才照顾你吗?其实他就算不特意关照你,你哥也会关照他弟弟吧,他干嘛像个老父亲一样跟着你问长问短。”赵简往他那凑了凑,小声说:“你知不知道,梁竹之前找我,想要买那块表。”

“小红钻?”

元仲辛震惊:“真的假的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我估计他和你一样,是想送给你哥做贺礼。因为决定要跟你换,所以我婉拒了。”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他想贿赂我哥?”

赵简听完这话,简直想敲他脑袋,而元仲辛正在开车。虽说从赵公馆到大路上这一段也没什么车,可依然不宜打闹。她只好作罢。

“我不知道梁竹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样个人。我的意思是,他和你哥应该是很不错的朋友,因此才想从我这买怀表送给他。拍卖会那天,他知道怀表即使找回来我也不会卖给他,可他还是告诉你,如果你想提前‘拿’回怀表,他会帮你;而且我们在莫氏的宅子碰到他,证明他不是骗你,的确是想帮你拿到那块表送给你哥哥。”

“他想调查丁氏兄弟,大可以想办法走别的程序,他这个警长也不是白做的。一个警长,为了这块表不惜一个人来做梁上君子,估计是想在你之前自己动手把表拿走,想办法通过你交给你哥哥。以免你自己去了,在你哥回来之前惹上更多的麻烦。而且你不觉得吗,即使他不喜欢你,也一直在追着教育你,能是你说的那样吗?”

元仲辛难得沉思了一下,点点头:“你说得有道理,但我觉得‘即使他不喜欢你’这句话可以不说。”

赵简刚准备说话,元仲辛突然把车靠在了路边,扭过头来大声喊道:“等一下!”

“你干什么?”赵简被他吓了一跳,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让他这么大反应。

元仲辛手撑着椅背打量赵简的脸:“你刚才说,拍卖会那天,梁竹知道怀表找回来你也不会卖给他。他什么时候找你说想买下这块表的?”

赵简的反应十分平淡:“哦。就是你用一条报纸上的假消息把他和我都耍了、还在警局告诉他我们俩是一见钟情那天。后来不是汇原当行的人来报案吗,他在汇原当行看见了小红钻的图样,刚好又得知是被我买走的,所以就来找我问。怎么了?”

元仲辛看着赵简,两人距离近得不得了,他的心在狂跳,仿佛紧紧攥住了一丝似有若无的东西。他语速飞快地说:“你说梁竹找你买,你已经决定和我换所以婉拒的。你那时候并不知道我给你看的观音是元谷茂雕的,我以为是拍卖会之后你才愿意的。原来你那么早就决定要把表换给我吗?”

赵简一愣,显然是被他问住了。

“为什么?”元仲辛又问。

她也不知道。

赵简只是看着元仲辛,沉默着。

那时候她的确不知道元仲辛就是元谷茂。她只知道这个厚脸皮的小混混企图讹诈她、神不知鬼不觉偷走了她的袖扣,她还有一瞬间以为怀表是被他拿走了;找他兴师问罪,却又无意中被他在梁竹面前制造出无趣的绯闻;好不容易在报纸上找到了怀表的线索,却是这个小报童狡黠的计谋。

她为什么会决定把怀表换给他?

“开你的车。”赵简不自在地开腔。

“我们俩确实是一见钟情。”

元仲辛耳朵尖红得打了胭脂似的。他盯着赵简漂亮的眼睛装作还能保持理智,紧张得手心冒汗。

“是不是?”他轻声问。

赵简脸上也飞起红云。她本想随便敷衍一句什么、岔开这个复杂的话题,脑子却一片空白,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张口就回答他一声“或许”。

或许就是。

车里诡异地安静着,直到一声衣料和座椅的轻微摩擦声响起。元仲辛和赵简同时向后座扭过头,正好看见老马寻找到元仲辛刚才给他摆的那个姿势,停住不动了。

“我就说你不该把马叔打晕搁在车上。”赵简沉默良久,慢慢地说。

元仲辛看了看努力假装自己没醒、什么也没听见的老马,一把捂住了脸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
ps:回顾梁竹提出想买表“那一天”的其他故事,参见本篇05章;回顾赵简答应小元跟他交换怀表和观音的事,参见本篇10章。

关于梁竹“那一天”在汇原当行的故事,在牙印/映原篇《今天怎么不高兴》会有交代,我还没有发出来,到时候发了会提醒大噶回来看。我之前就说了,前面的三个故事相互独立,但是同一世界观同一时间线,所以是会有交叉剧情的。因为后面会开七斋篇,这是我收束故事线的一种方式,也是我把他们单独的故事放在同一合集的原因。

我真的奇葩,谢谢你们没有打我

pps:

丁二:我的故事一文不值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