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丨蔡程昱丨戴宸】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(08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06-07

08

初秋的小风吹着,痊愈了的大凡凡被两只熊陪着出门散步。贾凡拖拉着脚步,一脸不情不愿:“咱们还要散多长时间?” 

蔡程昱看了看贾凡的手表:“嗯,还有20分钟。医生提醒的,你需要保暖,但得出门适当的呼吸新鲜空气。”

“谨遵医嘱。”戴宸认真地说。

“好吧。”贾凡四下看了看:“这样,咱们去夜市逛逛吧。你们两个还没去过夜市吧?”

“好!咱们去吃好吃的。”

两只小熊非常兴奋,沿着一条小道往不远处的一条夜市街走去。

突然,不知道从哪窜出来流里流气的男人向他们凑过来。贾凡礼貌地给他们让路,那群人却故意堵在他们仨面前。贾凡一下觉得苗头不对,察觉到一丝危险的气息。

这条小道走的人不多,灯也老旧了,有些扑闪扑闪地看不清楚路。现在四周除了这群男人竟然一个人也没有。贾凡拽住两只熊的衣角轻轻说:“咱们换条路,准备跑。”两只小熊不明所以,而那群男人已经不怀好意围了过来!

“往哪走啊?”其中一个男人说。

贾凡是头一次碰到这种事。他长得人高马大,整个看上去挺唬人的,原来也没有谁凑过来劫过他的道,一下子有点懵住了。他下意识地把两个弟弟往身后扯,而那几个男人面露凶相地挤过来。

“钱交出来!”领头的男人揪住贾凡的衣服,恶狠狠地说。

贾凡心跳得很快,他深吸了一口气。冷静!我要冷静……

他不动声色地摸上手机,正回忆自己设置的一键报警是摁几,却听见“咚”的一声!

贾凡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。他低头一看,拽着他衣服那只讨厌的手已经没了,领头的男人一声不吭地倒在了地上。

大家都愣住了。

蔡程昱收回圆乎乎的小手,无辜地扬起脸看着贾凡:“现在跑吗?”

贾凡呆立当场。跑是可以。但是不知为什么,他感觉他们现在跑,好像从逃离危险变成逃离案发现场。

贾凡有些犹豫,喃喃自语:“我们是被打劫的。是吧。”

那几个劫道的看清倒地的老大鼻子还流着血,疯了一样猛扑过来,颇有拼命的架势。贾凡还没来得及阻止,两只熊就从他身后窜了出去,他手一抖,摁下了一键报警。

仿佛就是一眨眼的事,又三个人倒了下去。最后那个混混已经迷途知返面如土色,准备跪地求饶。蔡程昱和戴宸听完小混混声泪俱下的故事,同情地点点头:“你真可怜。”

那个混混以为自己免于一死,却晕过去之前听到了一句——“打轻一点吧。”

贾凡看着那一地的人目瞪口呆。他亲眼看见这群人被打上了一拳就晕过去,内心充满疑惑:“你们学过打架?”

蔡程昱摇摇头:“不需要。你对熊的力量一无所知。”

好可怕……

“好可怕哦。”

咦,是谁说出了我的心声。

贾凡一扭头,却发现小声说“好可怕哦”的竟然是刚才一直沉默的小熊哥哥。贾凡无比抓狂,又忍不住想去薅头发。

大哥你两拳打趴了两个请问你害怕什么?

他叹了口气,诚恳地对两只小熊说:“在家要是觉得我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,一定要及时告诉我,我改。”

蔡程昱蹲下身子去观察:“他们都没啥事,就是晕一会而已。”

正说着,警笛声从小街巷口传进来。

“哎,糟糕。”贾凡神色严峻。

“为什么?我们是正当防卫吧。”戴宸有些不明白。

“是。但你们两个没有身份证。”

蔡程昱恍然大明白,他抬起头:“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贾凡无奈地迎上走来的一个年轻警察:“您好,刚才是我报的警。有人要打劫我们。”他往旁边一侧,露出后面的一地人:“这些是……劫匪。”

那小警察看看贾凡他们三个,又看了看地上躺着的“劫匪”,准备好的话一下噎在了嗓子里。贾凡在昏黄的灯光里看到了小警察满眼的不可思议,他拽过旁边波澜不惊的两只熊:“这是我两个弟弟。呃,练拳击的。”

贾凡想了想,补充道:“也是受害者。”

小警察十分勉强地接受了他的说法,公事公办地说:“好。具体情况请跟我们回去做一下笔录。”

贾凡点头表示配合,两只熊有些可惜:“那是不是不能去夜市吃好吃的啦?”贾凡安慰熊熊兄弟:“明天明天,明天带你们去吃。”两只熊得到承诺,也点点头表示配合,还对小警察露出友好的微笑。

小警察又看了一眼倒地不起的劫匪,干笑两声:“你弟弟,还挺厉害的。”

蔡程昱谦虚地摆摆手:“过奖了。”戴宸悄悄伸手把蔡程昱即将竖起的耳朵摁了回去。

贾凡对小警察挤出笑容:“我弟弟他,比较单纯。”

“看得出来。”警察说:“我还是先不问了……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6)

热度(1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