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【贾凡|蔡程昱|戴宸】熊熊会和熊熊抢蜂蜜吗(11)

前文见合集。【链接:(10)

11

“过来帮我干点活吧。”

“啊,天真冷,我该冬眠了。”蔡程昱装模作样地伸了个懒腰。

“你在说什么鬼话。”

贾凡不为所动,一把薅过在屋里穿着堪称单薄的蔡程昱:“不要拿这个理由忽悠我。我问过了,你们在人的形态根本没有太多熊的特性,正常睡觉就可以,并不需要冬眠。再说现在才刚刚中秋,哪就要冬眠了?”

蔡程昱被指挥去烧水,不住地叹气:“你这样会不会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?”

贾凡惊诧地睁大了眼:“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份证显示你已经21岁了!”

“怎么这样啊。我还是未成年熊,好不公平。”小熊弟弟撇着嘴。

贾凡掰过他的肩膀仔细瞧了瞧,不解地问:“请问你哪里像未成年。”

心智。见证了全过程的戴宸在心里说。

“这是要干什么呀?”戴宸问。

“煮汤圆吃。”贾凡自信满满。

蔡程昱放声嘲笑:“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汤圆!”

贾凡叹了口气:“唉,最近大家都太忙了。自从你俩开始帮小警察的忙、没功夫再倒腾食品储存,我感觉咱们的伙食水平正在稳步下降。只有汤圆了,也不能饿着吧。”

没有错,贾老师假期过后日渐繁忙,回家做饭这件事已经不够得心应手了。两只小熊因为从小德牧那里搞来了正常人类的身份证(他们一般称为通行证),被迫帮他维护社会治安还有喂他表哥。除了人类社会的违法乱纪分子,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违法乱纪分子要应付,忙忙碌碌,有时比贾凡回家还晚,都没工夫逛超市。

贾凡这么一叹气,熊熊兄弟交换了一个眼神——他果然没有发现。

“哈!”蔡程昱得意地招呼贾凡:“你来看!”

贾凡跟着他来到院里的大桌上,意外地发现上面摆了几个罩好的盘子。他刚才回家天已经黑下来了,都没往这看。戴宸把罩子掀开,只见桌上摆的汤是汤菜是菜,火锅。边上还有水果和月饼。贾凡惊了:“这你们弄的?”

戴宸咧嘴笑着点点头:“中秋节弄点好东西778!”

贾凡惊悚地看了一眼戴宸:“原来你的人设是这样的吗……”

既然有了火锅,汤圆自然是不用煮了。熊熊们本来策划的是吃饭和赏月两个环节,但天气转凉,这个计划只好暂且搁置,忙忙乎乎地把一桌子吃食收回屋里摆在客厅的茶几上。贾凡的茶几也不小,他们仨坐在地毯上边吃边聊。刚好中秋节调休,德牧警察第二天不用坐班,熊熊兄弟也就不用过去,可以在家休息。贾凡的学校也放了假,正准备明天在家躺上一天。

蔡程昱吃差不多了,听贾凡这么一说,连连摇头:“你不要总是躺着,你需要训练!你看,上次我们不是和小德确认过了。不但要找到目标,而且要带目标回去一趟才算完成任务。我们的目标就是你,可是你根本不能回去。”

贾凡喝饮料的手微微一顿:“呃,可是我觉得你说的训练太强人所难,我真的很难办到。”

“但是你是熊。”戴宸语重心长地说:“我们能做到的事你也可以。”

贾凡脑袋晃得像拨浪鼓:“你看你俩的禁忌多重耳,我觉得我怎么训练也不可能头上多俩耳朵。”

他随手剥了个橘子塞了一瓣搁嘴里,蔡程昱探探头:“好吃吗?”

戴宸指指他面前,纳闷:“你这不也有。”

“你不懂,别人碗里的饭总是比较好吃。水果同理。”蔡程昱好奇地睁大眼睛:“凡哥,好吃吗?”

贾凡闭上眼很享受的样子,抑扬顿挫地“嗯”了一声,伸手把橘子往蔡程昱那递过去:“尝尝。”戴宸从中传递,顺手拿了一瓣,呆呆说道:“那我也尝尝。”

一瓣咬下去,戴宸只觉得整个口腔都是酸的,鼻子都要皱起来的酸。见蔡程昱兴高采烈要吃,戴宸看看贾凡,彼此交换了一个了然于心的眼神,脸上摆出纯真的微笑。

蔡程昱不疑有他,掰了两瓣毫无防备地塞进嘴里。

空气凝固了。

一秒。

两秒。

突如其来的嚎叫,树上的鸟都惊了,噗啦啦地飞走一片。蔡程昱悲愤的呼喊响彻全院:

“——你们暗算我!!!”


贾凡睡眼惺忪,刚摁灭了不知道谁放自己屋里的闹钟。卧室门被敲响,传来蔡程昱中气十足地声音:

“上课!”

“起立!”戴宸的声音接着说道。

贾凡用被子蒙住了头,半醒不醒地说:“老师再见。”

听见他说话,熊熊们知道他醒了,推门进来。蔡程昱坐在床边:“怎么回事你,平时你的学生就这么对你吗?昨天不是说好今天开始上课吗?”

戴宸小心翼翼地把贾凡的被子掀开一个小角,小声问蔡程昱:“哪边是头哪边是脚?”

贾凡无奈地掀开被子露出脑袋:“头在这边呢……你俩起得可真早。”

昨天蔡程昱被“暗算”之后,决定趁这一天宝贵的时间督促贾凡进步。他宣布早上增加一项晨练,意在教授贾凡做熊技巧,包括爬树、打滚、磨爪子、摔跤以及变耳朵,力求让他早日回忆起熊的本能跟他们俩回去复命。而戴宸作为一只熊,由于参与了暗算弟弟吃酸橘子行动,于是答应蔡程昱担任晨练的助教工作。

“醒都醒了,就起来吧。”戴宸贴心地拨拉开贾凡身上的被子:“早上锻炼一下有好处。”

……

院里。

“让你嚎叫,不是唱歌。怎么还有调呢?”蔡程昱很疑惑:“我给你示范……哦,不行,现在还挺早的,不要吵到别人睡觉。”

蔡程昱觉得自己很贴心。贾凡泪流满面:我不配睡觉吗。是我的错,我不该骗你吃酸橘子。我就不该剥开那个橘子。

戴宸在旁边打了个哈欠:“那我们练练基本功吧。”

蔡程昱严肃地点点头,开始活动手脚:“可以。”

贾凡心生警惕:“什么叫基本功?”

邻居家的婆婆出去往菜市场去,恰好往贾凡的小院里瞅了一眼。正看见三个小孩杵在院子里,左手上右手下,前腿蹬后腿弓,摆着个宛如柏林银熊奖logo一般的动作一动不动。

婆婆挎着菜篮站在门外看了几眼,不禁面露惊喜:“哎呀,现在的小年轻还会五禽戏呢?”

贾凡看看保持标准姿势气定神闲的熊熊兄弟,心中苦涩。

“我以后真的没脸见人了。”

【未完待续】


ps:好久不见,不得不说这个故事已经完全脱离了我的掌控,相信大家也看得出来。想开一点,写啥不是写呢。

在此我只想问一句,戴熊熊,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