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语山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良夜

ps∶不开礼物,谢谢大家,如果喜欢就互动还有和我聊天就行

「梁元|鳍竹」岁月优游(下)

前年的逃猜活动后续。我是真能鸽啊。

前文:幻月如真  岁月优游(上)


(下)

“狮子头、松鼠鱼、大龙虾,还有这个樱桃肉。嗯……”

众人面面相觑,菜单拿来之后元仲辛就埋头点菜,一副要狠宰梁竹一顿的架势。王宽和裴景交换了一下眼神,看来元仲辛真的很受伤。元伯鳍欲言又止好几次,梁竹都摁住了他,好像事不关己似的叼着江米条听着元仲辛报菜名。终于,点了八荤两素两点心一汤的元仲辛抬头询问:“你们还要吃啥吗?”

元伯鳍终于又忍不住要说话,赵简伸手接过菜单,直接划拉掉了三五个。

“可以了,现在吃年夜饭也有点太早了。”

元仲辛委屈地撇撇嘴,韦原却乐呵呵地看着菜单傻笑:“你把樱桃肉留下啦,真好,我喜欢吃樱桃肉。”这一打岔,元仲辛本来想说的话给忘了,王宽顺手就递走了菜单。薛映闷了好一会,这时突然问了一句:“元大哥之后什么打算?”

“嗯?”元伯鳍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老实说道:“打算……我得先适应一下现在的变化,然后找个合适的工作。”

梁竹听了这话就气不打一处来。元伯鳍本来工作得好好的,被那老头搞得像坐牢一样耽误了四年,不然就他的工作水平,现在怎么工资都要翻一番,还至于受这种罪。元伯鳍好像看出了梁竹的不满,轻轻咳了一声:“也不急,先逛逛也是好的。”

菜一盘一盘上着,元仲辛别扭地吃。他哥和梁竹倒是平静,像什么事没发生过似的,只听着其他人七嘴八舌汇报近期学习生活进展。半晌,元仲辛道:“……有点腻。”

“呵。”梁竹冷笑一声:“你再多点两盘大鱼大肉,更腻。”他正要数落元仲辛两句,手机铃声适时响了起来,梁竹摸出来一看,陌生号码。

“喂?”

不知那边说了什么,梁竹疑惑地瞥了这群孩子一眼,“我不是元仲辛的家长。”

元仲辛闻言猛地抬起头,赵简等人却默默低下头去,吃菜的吃菜喝茶的喝茶。元伯鳍拿过梁竹的电话:“你好,我是元仲辛的家长。请问有什么事?”

听完了对方的话,元伯鳍毫无波澜,报了个地址就结束了通话。众人面面相觑,还是元仲辛率先开口:“怎么了哥?”

元伯鳍道:“你们老师打来的说你们今天没去上课,也联系不上,问知不知道你们在哪。让你们回去。”

“你们是逃课出来的?!”

梁竹痛心疾首,七斋众若无其事,装没听见。

“元大哥好像一点都不惊讶。”赵简说。元伯鳍点点头:“出门的时候我就听出来了。”

“那怎么给我打电话啊?你的紧急联系人为什么填我啊!”梁竹又吼元仲辛。

“我填的我哥!”元仲辛喊冤:“但我哥当时不是失踪了吗,我也没有其他监护人,想了半天,总不能填我老岳……”

“父”字还没出口,元仲辛惨叫一声,显然是被赵简掐断了话茬。“她踩我脚……”元仲辛很委屈。

梁竹斜了他一眼:“该你的。”

元仲辛不敢再瞎说:“反正我就把第二联系人填成你了。肯定是我哥电话打不通,所以他们才打给你。”

“你不是记不住我手机号吗!”

“通讯录啊!今天是我手机没电了嘛。”元仲辛理直气壮。

“这个不是只能填家长吗?”韦原疑惑地问。

“你说的是紧急联系人。”王宽慢条斯理地说,“第二联系人,只要他/她的电话拨过去能找到你,就可以填。不一定非要写家长的。”

“那你第二联系人填的谁啊?”

“我的未婚妻。”王宽面不改色地吃了口鱼。

裴景红着脸低下头,其他人纷纷露出一副“又来了”的表情。韦原无语,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嘴巴,干嘛问呢。而元仲辛略加思索,拍桌而起:“好主意啊!”

他兴高采烈地看向赵简:“哎,要不然你也……”

“做梦吧你。”赵简说。

韦原和薛映抽了抽嘴角,皮笑肉不笑。这个世界对单身的人太不友好了。谢谢,有被秀到,打住吧。

元伯鳍敲了敲桌子:“你们的家长那边怎么交代?需不需要我打电话说一声?你们老师已经在来的路上了,说要带你们回去。”

韦原乐了:“我打赌,来的肯定是老贼。”

薛映:“都不用你打赌,绝对是他。”

赵简:“他就是想找个借口,自己出来旅游。”

元仲辛:“就是的。”

梁竹撑着脑袋:“哎哎,干嘛呢,严肃点!现在是说你们逃课的事呢!”

王宽放下筷子,诚恳道:“我已经和大家的家长说过了,明天就回学校,想必他们接到电话也有心理准备。”裴景连连点头:“对呀,你们别担心了。补课的事情王大哥也会和老师约时间的。”

韦原哀嚎:“还要补课?!”

赵简:“在飞机上不是说过了吗?”

“他睡着了。”薛映说道:“打游戏打太晚了。”

“嗯?”赵简更不解了:“我们不是一起打游戏的吗?”

韦原垂头丧气:“我不想补课。”

裴景和王宽把樱桃肉往他那边推了推:“多吃点。自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”

韦原呜呜了两声,去美食里寻找慰藉了。吃完饭,几个人准备趁着闲下来的一半天去逛街,给元伯鳍买些生活用品。梁竹想起自己的车还在酒吧扔着,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跟他们一起去了商场。反正送他们去机场一个车也坐不下,不如到时候打车给他们塞进去完事。就是穿着拖鞋有点难受,这几个孩子连衣服都没让他们换就给他们拽出来了,这会儿怎么着走路都不舒服。

裴景韦原一人捧着一杯奶茶四处瞎逛,薛映面无表情地吃冰淇淋,不知在想什么。赵简本来在寻找男装店,突然看见一家卖电子烟的,忙喊梁竹:“梁哥,那边有卖烟的。”

梁竹“嗯”了一声,抬头看看,不为所动:“哦,我现在不抽烟了。”

“戒烟了?”元伯鳍有些意外。

“啊。”

“不是摇滚青年的魂吗?”元伯鳍笑着说。

确实,原来他俩刚认识的时候梁竹说过这话。那时候他抽烟也喝酒,还跟人吵架,反正没消停过,也属于是个不良青年。可是今天吧……梁竹低头看看身上的T恤,还印着卡通图案呢。这是他弟弟梁寻出国留学之前给他买的,梁竹也不知道他弟弟对他的印象到底错位到哪里去,反正这衣服是穿不出去,就当睡衣了。谁知道今天被这群孩子就这么拉出了门,他拽了拽T恤,又晃了一下没来得及换的拖鞋:“哪还摇滚了现在。”

元伯鳍感慨:“变化真大啊。”

“什么?老梁你竟然戒烟了?”元仲辛从一边冒了出来,梁竹拍了一下他脑袋:“怎么,不行啊?我告诉你抽烟不好,你也不能抽知道不。”

“哎呀,知道知道。”元仲辛躲闪不开,把手里抱着的一个软软玩偶塞进赵简怀里,这才腾出手去闪避梁竹的巴掌。

“这什么?”赵简拿着那个说不上来是什么动物的东西瞧了半天。

“嗯……靠枕?”元仲辛说,“主要是手感好。”

赵简扭头一看,果然王宽怀里也抱着一个,是个大兔子的样子,裴景正梳兔子毛呢。韦原拎着一只大狗形状的,喜气洋洋,薛映手里已经换了一种冰淇淋,瞅着眉头看看狗看看韦原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她上手摸了摸元仲辛塞给她的这个,的确手感不错,也就心安理得抱着了。他们走神的一会功夫,元伯鳍已经拿着新手机回来了,梁竹正指导他装SD卡。虽说大元失踪了几年,可电话费一直有人交着,号码也就不用换,拿到新机能直接用上,省了不少事。

元伯鳍还在设桌面的功夫,一个电话又打了过来——打给梁竹的。

元仲辛瞥见那熟悉的号码:“果然是老贼!我就知道!”

梁竹无语地接起电话:“我不是元仲辛的家长,你等一会。”他把手机扔给元伯鳍:“给,家长。”

电话里老贼叨叨了许久,大概意思就是学校已经和这群熊孩子的家长们取得了联系,他本人怀疑是元仲辛和韦原拐带其他优秀学生,但是没有和其他家长这样讲。让他管好自己弟弟,别惹事。鉴于这位家长失踪这么长时间刚回来,学校也不会那么不近人情,可以让他们团聚一天第二天再走,但回学校之后要记得补课之类的。元伯鳍彻底颠覆弟弟长大了的想法,一套熟悉的赔礼道歉流程,重新做起了倒霉家长。老贼装模做样地交代了半天,一点没有打飞的过来是接学生的觉悟,直接和他们约了第二天机场见就把电话撂了。元伯鳍怔了一会:“他确实像来旅游的,说明天见。”

“那,我们还有半天假?”裴景笑眯眯地看向大家,王宽在一旁点点头。

王宽:“老贼果然不会如此无情。”

元仲辛:“我看主要还是他自己想玩。”

赵简:“没错。”

韦原:“咱们晚上吃烧烤吧?”

薛映呆滞地咬着冰淇淋:“我们不是刚吃过饭吗?”


好容易结束了吃喝玩乐一天,第二天还要送他们去机场、回去上课。因为要早起,众人决定住在离机场更近的元伯鳍家。梁竹和元仲辛这几年时常找人来打扫,屋里也没什么需要收拾的,直接就住了。

晚饭的时候几个孩子有点喝多了,两个女孩相互扶着,一回来就去了主卧休息。薛映醉了也不说话,就是走路有点打晃,窝在书房的沙发上说什么都不动了。元仲辛今天尤其高兴,早早就醉了,又跳舞又唱歌,闹得梁竹焦头烂额。倒是王宽撑到最后,虽说有点醉意但人不糊涂,和二位大哥一起把小元和韦原扛进了次卧,看他俩躺得歪七扭八才去客厅找沙发睡觉,还不忘跟哥哥们确认明天起床的时间。

看着他们都睡下,梁竹总算松了口气。元伯鳍已经收拾好两人的地铺,找出了被子,两人累得够呛。

梁竹抱怨道:“这群孩子真是不省心,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,一整天的事都这么不着调。”

元伯鳍在一边笑笑:“是以后会经常遇到的平凡一天。他们不总是这样活泼吗。”

梁竹抬头看着元伯鳍家的天花板,感觉边上的墙皮有点掉了。

“你们家这个屋顶有点潮,是不是楼上渗水啊?”

“明天找人看看。”元伯鳍伸手去旁边够什么东西,“其他地方有的也该整修整修,回来了就有的是时间。”

“你看外面那月亮还是圆的吗?”梁竹冷不丁地说。

元伯鳍看了看他:“今天十六,月亮本来也是要圆的。”

梁竹往窗户那边伸长了脖子:“在这看不见。”

“像梦一样,是吧。”元伯鳍说。

半晌,梁竹闷闷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但我们已经醒过来了。”元伯鳍轻声道:“中秋之前我不打算找工作了,先把原来的事都处理好了,家里拾掇一下。磨刀不误砍柴工嘛。”

梁竹:“行。然后呢?”

元伯鳍:“学学做饭?”

听了这话,梁竹笑着摇头,元伯鳍也笑了。

“你是不是有话想问我?”梁竹看着他:“直说吧。”

元伯鳍拿出手里的遥控器:“你开空调一般开多少度?”

梁竹梗了一下:“…好问题。”

“我一般开26度。”

“行。”梁竹说。

元伯鳍调好了空调,又定上了闹钟:“明天还要送他们去机场,睡吧。”说罢,他盖好被子,板正地平躺在柔软的褥子上,看样子是困了。他晚上也喝了一点,连着折腾两天,不累都难。梁竹也扯了扯身上的薄被子:“嗯,休息吧。”

听着不远处元伯鳍均匀的呼吸,梁竹闭上了眼睛。混乱的两天在他脑子里打转,一会在酒吧,一会又在烧烤摊上,搅得他翻来翻去地烙煎饼。他又睁开眼,盯着受潮的那块天花板发呆。

“其实我平时开空调是25度。”

梁竹轻声自言自语。然后这平静的空间里,他感觉自己好像突然眼花了一下,似乎看见空调上红色的数字跳了一跳。

梁竹揉了揉眼再去看,空调明明白白显示的“25”,此时遥控器才迟钝地响起。

“滴。”

【《岁月优游》完】


ps:

本来说是昨天发,写完了又改半天,改着改着就今天了。不好意思各位。

pps:

TO薛映——表情少的人真的会很难懂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